311鄭名揚榮獲第21屆旺宏科學獎-金牌獎

回首頁

 

指導老師 :   黃楨喻老師

共同作者 :   311安馬林

本屆金牌得主由來自花蓮高中的鄭名揚「動畫漫畫化:以漫畫格式呈現動畫」獲得。鄭名揚說,動畫公司會把暢銷的漫畫「動畫化」,那能否反過來把動態的動畫「漫畫化」呢?他以電腦程式設計,擷取動畫影片中的畫面、對話與角色等三大資訊,再統整這些資訊,最後動態影像變成靜態的漫畫。

鄭名揚今上台領獎時,以很漫畫的口吻「哇賽」開頭,他說,沒想到能夠站上夢寐以求的舞台領大獎,「就如同動漫主角一樣,很不真實」。他說,自己從小就看動漫,但因為升學關係,沒有太多時間看完整部動畫,才會想研究能否把動畫變成一幅幅的格狀漫畫,可以用最短的時間觀賞一部動畫電影。未來還可以應用在時下熱門的韓劇上,只要加入「人臉辨識」功能,就可以把韓劇變成漫畫版。

原文網址: 旺宏科學獎揭曉「鄭名揚靠漫畫摘金」 陳奕嫚「讓蟑螂痛痛」奪銀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120/2384289.htm#ixzz7lF52DiJV
 

 

 

 

 

 

回首頁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