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14花蓮高中透過視訊交流|向國際展示台灣文化和風景

回首頁

花蓮高中透過視訊交流|向國際展示台灣文化和風景

視訊交流

向國際展示台灣文化和風景

花蓮高中音樂班學生透過視訊交流,與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由(Albuquerque)高中學生共40位同學進行跨文化交流,向他們介紹了台灣文化和花蓮的風景。

跨文化交流

向美國學生介紹花蓮的特色

豐富學生們學習體驗

促進國際間的友好交流和合作

增進國際間的友誼和互信

培養全球化視野和跨文化理解力

音樂班學生與205班學生共16位學生,向美國學生介紹花蓮的特色,學校就座落在海邊,可以隨時看到美麗的太平洋之外,還可以看到矗立的中央山脈。此外,他們還向國際學生展示了花蓮高中的校園生活,包括音樂班特有的音樂會展演、運動會、校慶…等,還有只有在花蓮才吃的到的花蓮美食,如麻糬、炸彈蔥油餅、剝皮辣椒、竹筒飯…等,又剛好因為時差的關係,剛好是美國的晚上七點鐘,美食的圖片加上流利的介紹,讓美國學生們看得直流口水。

而阿布奎由高中的學生也當地的著名節慶—熱氣球節,新墨西哥州熱氣球節(Albuquerque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節慶,每年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舉辦,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為期九天。這個節慶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是全球最大型的熱氣球節之一。

在新墨西哥州熱氣球節上,數以千計的彩色熱氣球會在晨曦之前升空,在高空中漂浮著,點綴著整個城市的天際線。這些熱氣球的造型各異,有動物、植物、人物、汽車等各種形象,熱氣球上的彩繪圖案和鮮豔的色彩讓整個節慶更加生動有趣。遊客可以乘坐熱氣球在高空中飛行,欣賞美麗的風景和壯觀的景象,也可以參加熱氣球競速比賽、特技表演和音樂會等各種活動。

此次視訊交流得到了雙方彼此學生的熱烈回響和積極參與。他們表示,通過這次交流,他們更加了解了台灣文化和花蓮的風景,也更加深入地認識了花蓮高中的師生,更期待下次的交流。

花蓮高中楊鵬耀校長表示,透過線上的交流與讓彼此的同學互相學習,理解彼此的文化差異能夠分享自己的所見所得,這是線上學習可以立即達到且是非常顯著的優點,那未來如果時間空間允許有機會可以做實質交流,能夠加深彼此的認識,提升台灣國際行銷。學生們不僅可以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文化和風景,也可以增進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培養全球化視野和跨文化理解力。這種方式不僅能夠豐富學生們的學習體驗,還能夠促進國際間的友好交流和合作。

此外,花蓮高中還計畫通過更多形式的視訊交流,與更多國家和地區的學校建立合作關係,並互相交流學習經驗和文化特色。這樣的活動不僅能夠豐富學生的學習內容,也可以增進國際間的友誼和互信,進一步推動全球化教育的發展。

 

 

 

回首頁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