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09 國際視野、在地交流|東華外籍生與花中學生共學

回列表

 

國際視野、在地交流|東華外籍生與花中學生共學

國際交流1

國際視野、在地交流

國際交流12

東華外籍生與花中學生共學

花蓮縣15名東華外籍生參加教育部「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學生交流計畫」的推廣,

11月9日與花蓮高中點心社、國際教育社的同學一起共學,八名同學一起與點心社的同學製作台灣小吃—蛋餅

體驗台灣早餐文化與花中的學生一起進行文化交流。另外七名同學與國際教育社同學一同至北濱太平洋公園聽取花中學生的英語導覽。

國際交流13

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學生交流

國教社有26位同學參與,分成六組分別與不同的外籍生同組,讓每組都可以很深入地聊到文化上的差異,

從學校教育制度上的差別、剛開始學中文上的趣事,如在點餐時,要點水餃時講成要睡覺,

再到飲食文化上的差異,花中生們也發揮好客的精神,帶領外籍生買路邊攤的冰淇淋,享受一下台灣路邊攤文化。

國際交流14

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學生交流

國際交流15

溫馨合影

八位外籍生各自在不同的組別與同學一起做蛋餅,製作過程從餅皮開始製作,

有中筋麵粉、木薯粉、蛋液、油混合後均勻攪拌,煎成餅皮後香味四溢。

而中間的蛋液除了加入蔥之外,再配合自製的神秘沾醬(甜辣醬、醬油膏、蒜、糖、水)後口感更是豐富好吃。

而有些組別還加入火腿、起司…等,在色、香、味上馬上上升一個檔次。

國際交流17

讓國際化在高中學習生涯中萌芽

國際交流18

分享國家國情、文化、風土民情,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國際交流19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國際交流121

溫馨留影

而這些外籍大學生姐姐們,除了來自東南亞(越南、泰國…)之外,還有許多是來自歐洲的國家,

如德國、法國、波蘭、土耳其和荷蘭…等,她們把這些高中生當作弟弟們一起看待,

每個動作與同學互動而有趣地一起完成!而同學們更是興奮地另外製作玉子燒要與外籍生姐姐們一起分享。

國際交流1123

心得分享

在與同學邊製作邊文化交流的過程中,花中的學生雖然生性害羞,但落落大方的外籍生們也會引導學生,

不論是用中文或英文,讓學生彼此溝通了解,遇到同學聽不懂的單字或事物,也會藉由手機來即時翻譯、尋找,與同學即時溝通無障礙。

製作過程之中馬上分享給在東華大學進修的外籍生群組,其他的同學也紛紛表示非常有興趣來體驗台灣的點心製作,與花蓮的高中生作文化上的交流。

花蓮高中校長楊鵬耀表示,非常感謝與東華大學的合作,讓花蓮的高中學生可以感受到文化交流是如此的容易,

同時也增進學生之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讓外籍學生赴校交流,

以「國際視野、在地交流」為主軸,分享國家國情、文化、風土民情,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增進大專院校外籍學生與該校學生之交流,藉以在基礎扎根,讓國際化在高中學習生涯中萌芽。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