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中防疫措施---新制1110912

回列表

 

以下措施依照111年8月26日修正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訂定。自9/12(一)開始實施

 

1.每日入班時量測體溫:敬請保健股長協助量測登記,並於每週五將體溫量測表繳回衛保組。

2.全校教職員工生除用餐、飲水外,應全程配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

3.飲食喝水時,請勿交談。用餐完畢請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

4.禁止訂購外食。

5.消毒作業

 

 

 

 

負責人員

 

每日

一次

中午

各班教室

門把、講桌、各人桌面、地面、走廊、水龍頭

由各班自行負責

使用次氯酸水擦拭

公共區域

辦公室、廁所…

門把(辦公室及廁所)、地面、走廊、水龍頭、樓梯扶手

外掃負責班級

使用次氯酸水擦拭

每週

一次

放學後

各班教室及公共區域

同上

醫療小組

使用較高濃度消毒水噴灑

外堂課

請任課教師指定專任同學,在上課前先進行各人桌面、門把的消毒。

 

6.出現確診或陽性個案之應變措施:

(1)確診或快篩陽性: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 可入校上課

(2)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 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3)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快篩試劑使用時機:

依指揮中心建議,班上同學確診或快篩陽性,如有疑似症狀可篩檢, 如無症狀則以快篩陽性當日為第0天,其他同學在第2天篩檢。例如,A同學於9/12日確診,則全班同學發予1劑快篩試劑,於當天返家後若有疑似症狀可先進行篩檢;若無症狀者,則於第2天(也就是9/14日)當天早上進行篩檢,快篩陰性才可返校上課。

 

7.冋住家人確診之居隔者,則七天不可到校。第八天快篩陰性才可返校上課。

*確診者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 實施居家隔離七天。

 

*若有身體不適症狀、就診、快篩或篩檢、家人居家隔離、接觸隔離者等狀況,請務必通知導師或主管。再請導師或主管通知衛保組(上班期間)或撥打校安專線:(03)8242601(下班期間)進行通報。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