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The shiner清寒獎助學金申請標準及辦法

回列表

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The shiner清寒獎助學金申請標準及辦法

ㄧ、獎學金項目:111年度The shiner清寒獎助學金(110學年度第2學期)

二、共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

三、適用對象:家境清寒、一心向學且表現優異的公私立高中職學子。
       (每校報名件數上限為三件。)

四、申請時間:111/03/18截止(以郵戳為憑)
五、獎學金金額:每人NTD $3,000元整。(經審核後未得獎者,致贈選書一本)

六、申請資格:

未曾受本會「火炬助學計畫」資助之學生,以下任一項符合,可由學校推薦申請。 

1.家境清寒(認定標準詳見下方注意事項),仍有優秀表現者。

2.舉凡成績優異,或於某領域(文學、音樂、藝術、語言、體育、科技等或其他)展現高度的潛能與興趣者。

3.雖環境清貧或遭逢家變,仍於逆境中展現美好品德者。

七、注意事項:
1. 本會家境清寒之認定標準(符合其中一項即可):
  (1) 各校班導師認定並推薦之家境困頓、亟須扶助鼓勵、低收入戶者。
  (2) 經本會實地訪視認定家境困頓須扶助者。
  (3) 經各政府、社福團體或家扶中心認定家境困頓須扶助者。
2. 已獲學雜費項目全額減免、其他單位提供之獎學金者,本會仍接受申請。
3. 由學校統一辦理申請,個別申請者恕不受理。
4. 本會將視情況指派人員致電或實際至校訪查。
5. 如未能接受訪視或有不符合本會規定之任何一項者,則取消其申請。

八、申請文件(學生完成):
 1. 獎助學金申請表(請自公文附件或本會網站列印填寫)。
     https://www.theshiner.org/news107.html

2. 自傳:請簡述自己的家庭情形、個人興趣、志向等,或任何想讓本會了解的事情,不限字數,毋須制式。

3. 導師推薦函:請校方/老師將申請學生的家庭、學習、個人的情形詳實以告,若認為某學生情形需特別照顧及關心,煩請註明於推薦函內,本會將視情形深入了解,並可能提供更多協助。

4. 註冊費通知單或收據:請提供本學期註冊費(包括學費、雜費等)繳交通知單或收據影印本一份,讓本會了解學生每學期需負擔的費用金額。

5. 成績單:上一學期(110學年度上學期)加註各科分數之學校成績單正本或蓋學校章戳之成績單影印本一份。

6. 各類證明:低收入戶、清寒、特殊境遇、身心障礙等 (無則免附)。

九、申請流程(學校承辦人完成):

1. 申請人凡符合以上各項獎學金規定者,請於本學期正式註冊後,備妥所有文件向該校申請。

2. 申請人資料經校方審查屬實,請學校承辦人於111/03/18前(以郵戳為憑)統一將所有文件(附表一~附表四)寄回本會(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8號4樓),請承辦人員務必確實完成以下步驟:

(1)填寫線上確認表單 https://reurl.cc/MbDGxn

(2)寄出填寫完成之附表一~附表四申請表。

3. 本會審核通過後,將於本學期結束之前,開立即期支票,託由校方轉發入選學生。

4. 若欲查詢獲獎名單,請於111/04/29後,至本會官方網站→最新公告查詢。

   網址:http://www.theshiner.org

5.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本會洽詢,(02)2533-7008 彭小姐

 

 

回列表
回到頂端
進階檢視圖片